首頁 > 部落格 > BLOG > 《Blog》於山林中的貓村
部落格
2022-03-27
《Blog》於山林中的貓村
  身為一個愛貓人士,有時候喜歡的不只是”嚕貓”,像我更喜歡去觀察,靜靜的去看屬於貓的生活;在新北有一個地方,對貓奴們來說是個聖地-侯硐貓村。
 
地點在靠近新北瑞芳

  侯硐在一個略偏僻的山區,早期是採煤場,後來轉型成大家熟悉的觀光貓村,剛下車的時候還在想,這種地方真的會很多貓嗎,結果馬上就有兩隻貓靠過來,甚至很悠哉的躺下。

村落中央還能看見廢棄的採煤場


 
  鐵路的正上方有一座被稱為貓橋的長走道,穿過之後便是到了貓村,橋的兩側不時會有貓在一旁休息,到了貓村之後,第一個想法就是「也太多貓了」,不管是路上、牆上、草堆,視線內到處都是貓,而且可能因為很習慣有遊客了,其實不太會因為人靠近而感到害怕,大部分都還是在做自己的事情,


傳說中的貓橋


橋的兩側都能發現有貓在自由活動



睡到伸懶腰的貓
 
  這裡是「侯硐貓公所」,負責普查「貓」口,為街貓製作身分證,也有提供領養服務。



等待領養的小貓


開放領養的公告

村里也有會許多和貓有關的裝置藝術,到處都和貓這個元素息息相關






 
  走著走著,來到了一間街邊的小咖啡廳,格局不算很大,但是環境很乾淨,餐點也算不錯,重點是店裡的貓很黏人,這點大加分!我想大家去貓咪咖啡廳應該沒多少人真的去喝咖啡的,吸貓才是重點。(備註:不是業配)

 

店內的貓剛坐下就自己靠過來了





味道不錯的抹茶拿鐵


總結一下,侯硐其實挺適合排個半天行程來走走逛逛,尤其是愛貓人士,視線內到處都是貓,但不推薦假日來,遊客太多會不知道要看人還是看貓,剩下的就來看看照片吧!














 
使用設備 
A7R III
SIGMA 28-70mm f2.8 DG DN
MINOLTA 100-300mm f4.5-5.6 APO
 



 
 

沒有留言記錄
暱稱 
驗證碼    如看不清楚,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