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> 部落格 > BLOG > 《Blog》厭世上班族小半日遊︱鹿港老街 Fujifilm X-H1
部落格
2019-05-02
《Blog》厭世上班族小半日遊︱鹿港老街 Fujifilm X-H1
本次服用 : Fujifilm X-H1+XF 18-135mm F3.5-5.6
*部分照片僅有做微調整

      來台中生活也有兩年多一點了,算不上專業級假台中人但也略知台中哪裡可以當假網美,日復一日地在同樣的大樓叢林穿梭,更不用說工作的時候一打開門,四面八方都是高高的建築物,某天早上一起床:我不想看到大樓了,我想出去放風阿馬麻!!

      無奈老家完全的跨縣市,懶癌末期的我不想奔波,於是速速google了一下有沒有稍微可以遠離城市喧囂又生活步調稍慢的地方,滑著滑著滑到了鹿港這地方。我自國小校外教學只去過那一次就再也沒去過了,十幾年前那時還是小屁孩的我怎麼可能還有印象?爬了文章發現現在遊客越來越多感覺景點經過了一番整理,吃貨如我只知道鹿港有牛舌餅也有點母湯,不然就衝一波吧!

      當天天氣頗熱,第一次騎車衝彰化的我面對許多蜿蜒不熟的小路不免有點小緊張,在有點秀逗的Google導航跟自己不太管用的直覺亂騎一通(附帶迷路)總算到達了市區。原定要一點到達目的地剛好趕上午餐,結果迷路拖到了兩點半,慢慢飄到的通往廟口的大路,沿路各種燈籠(居然還有燈籠專賣店)。





突然瞄到一家小攤販,攤販後面有一家有點昏暗的小店,招牌上的麵線研究所讓我覺得有種頗有特色小店家的感覺,事不宜遲,走進去看看好了。






室內採用昏暗黃光,牆壁上貼著各式阿嬤時代的彩色海報,有點電影fu,店內剛好沒什麼人,可以任意的拍





各種麵線收藏罐,真的活像在做研究一樣。也有另外販售麵線。





前陣子搶購熱潮的花露水群、復古電視機




一碗麵線,裡面有肉丸、花枝等,加香菜整個超香。吃起來比起一條一條其實是很糊狀的感覺。



用餐完出來走了一段路逐漸開始熱鬧歡騰起來,附近有很多便宜小吃,礙於剛吃飽吃不下就先散步拍照好了。



很多遊客,人力車導覽也是一種觀光設施。



記憶中的特產牛舌餅店林立,餅吃起來味道樸實而且不甜



到了老街的大廣場兼大廟口,我想這就是遊客聚集地,裡面有很多遊客或當地人,附近很熱鬧,也有很多吃的,可能因為鹿港靠近海所以有很多烤魷魚、炸海鮮類等食物。



廟宇本身大又氣派,莊重的氣氛凝聚得相當好,個人在外面跟神明打聲招呼拍照就不進去了。





香爐前認真拜拜的信眾

繞了一陣子,因相隔多年沒去鹿港,完全無方向感,先沿著大路走。後面就有小學,旁邊就有一個小小市場,沿路都是各種叫賣攤販,很像鄉下地方的菜市場。


指示相當清楚的路牌






一束束的蘆筍們

走進小巷,鹿港裡真的很多廟宇建築,在散步當中體認到古色古香的氣息,讓步調快速、忙碌的現代人以把腳步放慢、舒緩神經,更加專心、輕鬆的去體會生活。









小時候的回憶







個人覺得鹿港現規劃蠻井然有序,動線也算明瞭。夕陽下,每一條小巷都有新發現。




旗袍租借服務



小巷裡的一隅



抬手看錶,五點多了。好不容易從蜿蜒的小路觀光完,其餘還有一些有名的古蹟,但礙於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先決定折返吃晚餐,下次再繼續逛。
今天選這家吃,中午路過覺得蠻多人的。



點了招牌的蚵仔煎跟滷肉飯,滷肉飯口味屬清淡,南部口味的我有點不太習慣。





慢慢吃完出來天色也已經轉黑,鹿港並沒有因此而停止熱鬧的氣氛,大廟外的燈光已打亮,襯著夜色十分好看。



夜晚也被燈飾照亮得五彩繽紛



拍的差不多了,走在回程的路上突然看到這一台。雖然很想吐槽一下,但是還是抱著心誠則靈的心態投幣。
忘記拍籤詩照,結果還不錯啦小吉哈哈哈。



突發奇想之廟宇長曝光,多虧X-H1防手震跟超輕快門才可以讓非常手抖的我完成這張照片。





就這樣結束了漫長又愜意的半天,喜歡這種氣氛的上班仔真的可以抽空來這裡走走啊!
雖然似乎很多人對鹿港的既定印象就是俗俗的,但是這裡有的吃又有的拍,不會後悔喔~



沒有留言記錄
暱稱 
驗證碼    如看不清楚,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